手機簡訊、網路(FBLine)都在瘋狂流傳「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產生劇毒」的訊息,這是真的嗎?

  1.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,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,所以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,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,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。關於坊間流傳「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產生劇毒」的訊息,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,而且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,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。
  2. 西瓜含糖量高,對於腎臟病、糖尿病或有代謝症候群等患者來說,容易使血糖大幅升高,不宜過度食用;而桃子的鉀含量高,也不適合攝取過量。食藥署提醒,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會產生劇毒,但是要適量食用,過量仍會造成身體不適。

參考資料:

農業謠言追追追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gri.rumor/photos/a.372205049632881.1073741828.371313843055335/536184856568232/?type=3&theater

華人健康網
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8873

訊息來源: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本署公告

http://www.fda.gov.tw/tc/newsContent.aspx?id=21313&chk=afb217d4-5133-42a2-8f07-3778118a5d71#.V-3TZyF96Cg

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887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后里育英國小午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