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奶茶是很好的熱量來源,卻不是良好的營養來源,人體需要足夠熱量且良好的營養,才能調節生理機能、促進發育,並且維持一整天的身體正常運作。一杯珍珠奶茶保守估計至少650大卡,含有62公克糖、17公克脂肪,卻沒有良好的營養素(蛋白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),尤其是含糖珍珠奶茶有125公克碳水化合物,遠遠超過成人正常一餐攝取60公克碳水化合物的標準,喝完含糖珍奶後,血糖將會高到慘不忍睹。

 


     此外,珍珠奶茶屬於高熱量且高糖高油脂,而珍珠為了Q彈口感及耐存放,通常都會使用化製澱粉,所以肥胖、胃食道逆流及糖尿病的病友,不適合長時間吃珍珠奶茶,肥胖病友長時間吃珍珠奶茶,將失去調節食慾的能力。


     長時間以珍珠奶茶代替正餐,對身體的健康危害十分嚴重。導致健康危害包括:營養素嚴重失衡,過多的熱量使身體囤積脂肪,失衡的營養素使肌肉逐漸流失,恐怕將成為「泡芙人」越來越胖,還有肌力與精神卻越來越耗弱,儼然就是另一種職業傷害。

 

3撇步聰明吃珍珠奶茶 營養師出招

第一步:大杯變小杯,熱量瞬間砍半650大卡腰斬為325大卡。

第二步:全糖變無糖,熱量下殺120大卡,只剩下205大卡。

第三步:奶精變鮮奶,熱量下降5大卡,還獲得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優質脂肪與

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質,最後變成約200大卡的優質能量補充品。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后里育英國小午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