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日在家烹調食材時,你是否以觀察食品外觀顏色變化判定是否已熟透呢?

美國FDA提醒大家不能根據食物外觀來分辨是否煮熟,而必須使用食物溫度計測量。

▲正確的烹調溫度

●食物的顏色和質地不是可靠的安全指標。肉類、家禽、海鮮及蛋類產品的所有烹調方式,可以確保安全的唯一途徑,就是使用食物溫度計測量。這些食物必須煮至最低的內部安全溫度,以殺死任何有害的細菌。

●當煮雞蛋時,蛋黃和蛋白要凝固。並採用煮熟雞蛋或徹底加熱的烹調方法。

●在微波爐中微波食物時,要覆蓋食物、攪拌及轉動,以便烹調。如果沒有轉盤,在烹調過程中用手旋轉盤子一次或兩次。而使用食物溫度計檢查內部溫度之前,可以暫停時間,然後完成烹調。

●覆熱時,將醬汁、湯汁及肉汁煮沸。

王琴惠營養師翻譯

 

 

資料來源:臺中市營養教育網 http://140.128.171.15/NewsDetailC110.aspx?Cond=14a41fa2-bbae-46e1-841c-e44bcf628aac

 參考資料:

1.U.S.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.

Available at https://www.fda.gov/Food/FoodborneIllnessContaminants/BuyStoreServeSafeFood/

ucm255180.htm
. Accessed Nov 30, 2017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后里育英國小午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