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消息來源在Line、臉書等網路通訊媒體上散播,食品條碼是「8」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,引發部分消費者的疑慮。

  1.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,對於基改食品相關議題更加重視,所以有關基改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,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,既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,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,反而造成許多消費者的疑慮。
  2. 關於網路流傳「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」的訊息,「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」持續推動「食品條碼」(PLU Codes),以做標準化的食材履歷追蹤,目前以採四位碼為主,若是有機生產,則在四位碼之前加上「9」成為五位碼,並未提及任何「8」開頭與基改有關的資訊,因此「食品條碼是8開頭的就是基改食品」純屬謠言
  3. 食藥署提醒民眾,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隨便輕易相信,也避免再轉傳親友。

 

參考資料:

國際食品標準聯合會農產品條碼使用者手冊(Produce IFPS PLU Codes, A User’s Guide)

http://www.ifpsglobal.com/Portals/22/PLU%20Users%20GuideSpring%202015.pd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后里育英國小午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